Monday, October 27, 2008

[转]腾讯员工写给毕业生的文字

校园到职场——写给2008毕业生
亲爱的各位同学,腾讯未来的伙伴们, 当我写下这个标题的时候,内心充满的激动与欣喜,因为不论是在面试过程中还是在QQ群中,我感受到了大家对即将走上职场、走进腾讯的充满憧憬、期待而又带着惶恐的心情,这样的感受令我想起了9年前,我刚从南京大学毕业的时候,相信我当时的心情与大家此时相同。  九年多时间,我的岗位发生过很多次改变,从一名软件研发工程师,到测试工程师,到资深系统工程师,到项目经理,到小组长,到总监,这个过程中我有太多的感受,这次终于逼着自己上周给大家做个承诺来与大家分享。 可以谈的方面很多,大家来报到后(欢迎提前来实习哈)我们相处的时间很多,因此我这次先就大家比较关心的方面以及我认为很重要的方面谈谈我的想法。算是抛一个砖,来公司后,我们身边会有很多优秀的同事会给到大家很多有价值的帮助,尤其是我们的领导Michael Jiang,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经理人,我们可以从他身上学到从业务到做人多个方面的经验。
http://blog.yinsha.com/index.php/20/viewspace_77886.html

No comments: